「媽,妳看妳看!那個魔女要被燒死了欸!」男孩拉著母親的衣角,只向廣場的前方,大喊著。

  偌大的廣場上聚集了整個城鎮的人,每個人都伸長了脖子想要看清楚那個「魔女」究竟是何方神聖。

  「好孩子,為魔女祈禱吧,願那女孩的罪惡被洗淨,轉世不再被不潔的巫術汙染,正正當當的做個人。」婦人雙手合十,低下頭虔誠的向天祈禱著。

  眾人議論紛紛,大家都談論著這個魔女是多麼的邪惡,心靈是多麼的汙穢不堪,膽敢將他們的王子騙入情網。

  十字架上,那個大家所說的「魔女」,被繩索綑綁住手腳,一頭粉紅色的即腰長髮,已經被王子親手削斷,連即肩的長度都沒有,流下的淚水不曉得是因為懺悔還是因為惡恨。

  垂下的臉龐看不清表情,是正在向上天祈求最後的救贖呢,還是在詛咒著將她束縛在十字架上的眾人,又或者,是在憎惡著曾與她墜入愛河,現在卻將為她執行死刑的王子呢?

  沒有人知道。

 

 

Chap.01 相遇

 

  少女愉快的哼著曲子,走在石磚路上。

  「啊!」一陣風把她的帽子吹捲起在空中,「我的帽子!」少女快步追上,那風卻像是在戲弄她一樣,總是在她快要碰到帽子邊緣時,又將帽子捲的更高更遠。

  然而帽子卻在最後,落到了紫髮少年的手上

  「這是妳的嗎?」和善的笑容,透露出少年的好脾氣。他看著因為喘氣還說不出話的少女,沒有一絲的不耐。

  「是、是的。非常感謝……」男孩的英俊讓少女不禁紅了臉。

  「還給妳吧,別再弄丟囉。」叮嚀著,少年將帽子遞回,轉身要走開,卻又突然想起什麼一樣,停頓了下,又轉回身,「對了,能請問芳名嗎?」

  少女雙頰原本好不容易緩和下來的緋紅,又因為少年的這句話而再次浮現。

  「流歌……我叫巡音流歌。」怯怯的說出自己的名字,流歌抬起頭望向少年,但旋即又害羞的將視線移向地面。

  「流歌?真是個好名字。」少年笑了笑,「我是神威。」

  「神……」流歌驚愕的抬起頭,神威可是……

  「噓……」豎起食指阻止流歌大喊出他的名字,神威眨了眨眼,「可別告訴別人妳看到了我喔,不然大臣們會把我念一頓的,這是我們之間的小秘密。」

  「嗯、嗯……」還沒從驚訝恢復的過來的流歌只有怔怔的點點頭。

  「就這麼說定囉!」神威倒是笑得很開心。

  這就是兩人第一次的邂逅。

 

Chap.02 誣告

 

  深夜的小教堂,銀色的月光灑落在色彩繽紛的玻璃上,透出的彩光照亮了祈禱室裡,牆上的那副十字架。

  木製的樸素十字架下,是擁有一頭綠髮的女孩,她是──初音未來。

  未來手中握著連著項鍊的銀製十字架,神色不安的祈求著。

  「請原諒我……天父,我、我真的不是故意的……」

  「可是,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神威王子。」

  「看到那個女生和王子一起,笑的好開心的樣子,我真的好……」伴隨著啜泣聲的告解,被夜色的黑暗包圍。

  「我知道,忌妒不是我該有的思想,可是……」我不想再看到那個女孩了!

  「就一次、一次就好。」心中的良善,受到罪惡的折磨,煎熬著。

  淚,崩落。

 

  未來──Exorbitant a semita(偏離正軌而陷入瘋狂)

 

  「王子殿下,請聽我說!」一如往常來尋找流歌的神威,被女孩叫住。

  「請問妳是?」神威面露疑惑。

  「我、我要告發這個人……」攤開了手上的畫卷,神威看到之後臉色驟變,「妳……要告她什麼?」

  「她是個魔女!我知道她用巫術迷惑了王子殿下!」畫上,是流歌的肖像,旁邊的邊飾和文字說明了──這是鄰國的緝巫通告。

  「怎、怎麼會!」被揭發的魔女,永遠都只有死路一條。

  不論她是再怎麼的清白。

  「王子殿下,請快點將她制裁!不然那會帶給我們國家不幸的!」未來身上的黑色衣袍和十字架讓神威更加相信這是個真切的事實。

  「我……我知道了。」如果她真的是個魔女,不論自己對她有什麼樣的感情,都必須讓她消滅,自己,可是一國的王子。

  因為──她是魔女啊。

  會帶給國家災難的魔女。

 

  流歌──Opus transit in otium(獻身化為虛無)

 

Chap.03 處刑

 

  粉紅色的長髮,被匕首削去。

  ──因為魔女的長髮就代表著她的魔法。

  被綁在十字架上,被喚作惡魔,被眾人的憤怒所批評。

  她抬頭,仰望著天空。

  ──天父啊,你聽的到嗎?

  不、如果聽的到,那她就不會在這裡了吧?

  她的祈禱,被抹滅了吧?被眾人的憤恨給淹沒了。

  「巡音流歌,那個用法術媚惑了王子的可恨魔女。」大家是這麼說著的。她都聽到了,那莫須有的罪名,竟背負在自己身上。

  她可是曉得自己被汙衊的原因。不就是因為,現在站在自己眼前的,這個綠髮女孩嗎?

  眼中突然燒起了憎恨的火炎,流歌痛恨著將自己推入絕境的未來。

  ──她和她,無冤無仇啊。

  只是因為,自己和神威相愛了。

  而神威他,竟然相信了一個根本連見都沒有見過的女孩!然後就把自己抓起來,綁上了十字架!甚至要將自己處死!

  為什麼──連這份愛都要被稱為「魔法」?

 

  流歌──Virtus migrat in vitium(美德化為惡行)

 

  人們,是如此的愚昧,她到現在才看清楚。

  竟然用根本不存在的理由殘害自己人。

  「把那有罪的魔法,交付審判吧!」在魔女那喊出邪惡的咒語前。她聽到了,那個綠髮的女孩這麼喊道。

  她,即將被「獻祭」給天了。人們將她當作祭品,想要祈求天父的原諒。

 

  原諒她這個萬惡的存在!

 

Chap.04 魔女

 

  魔女流下了眼淚,那如赤紅燃燒般的、火焰般的血淚。

  她真的……什麼都沒有做啊!

  「啊啊啊啊啊──」嘶吼著,流歌對神威的失望、對自己的絕望,還有,對未來的憎恨交織著。

  眾人以可憐的眼光看著這個陷入瘋狂的魔女。

 

  魔女──Penitenziagite!Penitenziagite!(悔改吧!悔改吧!)

 

  喊叫著,流歌的身週發出了強烈的光芒,逼的所有人都緊閉上眼。

  如同墮落天使一般烏黑的羽翼,從流歌背後展開了。

  飛上天吧!逃走!逃離這裡!

  她不會忘記!忘記為她帶來痛苦的這一切,也不會忘記她展開翅膀的原因。

  殘留的黑色羽翼飄落在神威的手心。那是她留下的最後身影,她的清白和回憶。

  悔恨,也來不及了。

 

  流歌──La mortz es super nos!(死亡壓迫著我等)

*****fin*****

原曲:【巡音ルカ】魔女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巡音ルカ Vocaloid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羽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