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一個夜晚。

  男孩意識恍惚的佇立著,腦中一片混亂。

  有的時候,他已經想不起來以前的「褚冥漾」究竟是什麼樣子了,只曉得自己讓所有的事陷入錯誤。

  伊多也好、學長也罷,全因為自己而身陷危機。即使再怎麼努力的修補過錯,也無法將這樣醜陋惡劣的污痕沖淡。時間的洪流再怎麼湍急,也無法將那段不堪回首的歷史掩蓋,文字依然清清楚楚的記載著這樣的事實。

  重來,是不可能的。

  他蜷縮在角落。這間黑館的房間因為主人的迷惘而顯得不再明亮。

  就連冰炎也看不下去了,怎麼說、怎麼勸,甚至又打又罵,就希望他能夠不再為自己的思緒所困惑,卻都不見成效。

  褚冥漾緊閉著眼,呼吸變的急促而單薄,雙手胡亂的抓著頭髮。傾倒而出的沉重思緒將整個房間都填滿,甚至往他身上蔓延、擴張,如同滔天巨浪般侵襲而來的沉重將褚冥漾淹沒,不留一絲空間讓他喘息。

  褚冥漾的額角冒起了冷汗,徬徨失措的顫抖著。

  「主人。」水流般的清爽破開了將他緊緊裹覆住黑暗,幻武兵器沁涼的手心貼上了他的額頭,米納斯輕柔的嗓音將男孩紊亂的氣息撫順了些許。

  「米納斯……」吃力的撐開眼皮,彷彿剛歷經場浩劫般,男孩的聲音顯得疲軟無力。

  「主人,您不應該如此責怪自己,所有人也都不樂見您此般樣貌。」米納斯就是這樣一個特別的武器,總是在褚冥漾完全迷失自己之前,及時的把他從黑暗的深淵中拉回。

  「可是我……」語尾未落,米納斯就打斷了男孩深沉的話語和思緒,「主人,請不要這樣自責,當初您有能力喚動我,並與我簽訂契約,現在就不該如此否定自己。」她的話語,一字一句打在褚冥漾的心頭,牽出了深埋在他腦海中的回憶。

  那般如同鈴鐺一般清脆的叮咚聲響,從久遠的以前響起。

 

  「搖擺不定的人類少年,你有足夠力量將我喚醒,卻沒有足夠的信心將我發動。那麼,你在這裡是為了什麼?」

 

  那個時候,米納斯是這樣子點醒他的,那個否定著自我的他。

  「可是那個時候,還沒有人因我而……」男孩還沒醒悟。

  她輕輕的嘆了口氣,「主人,請相信你的自己。」米納斯還是試著引導褚冥漾不再被這些不必要的負面情緒所迷惑。

  「我的……自己?」褚冥漾眼神變的茫然。他不懂得什麼叫做他的自己,自己不曾思考過這個問題,理解的僅有支離破碎的懵懂話語。

  「只有找到您『真實的自己』才能夠變的強大,心靈才能不在『不必要的痛苦與不實』裡迷失。主人,我希望您能夠明瞭這一點。」米納斯的唇輕覆上男孩的額,「主人,只有這樣,您才能夠不再被夢魘所擾。」

  米納斯嘆息著。主人身上背負的一切,是歷史洪流的推移所造成的。然而他覺醒的太晚,世間給他的時間也太短。面臨到這個問題,是令人心疼,卻無可避免的。

  這樣的事實是早在她認定他作為主人時就已經明瞭的。

  「真實的自我……要怎麼去尋找?」

  米納斯唇角勾起了淡淡的笑容,「收藏回憶之地,必有您想尋求的答案。」她這樣說。

  「收藏……回憶之地?」男孩眼中泛著疑問。

  米納斯沒有說話。一個揮手,褚冥漾的手上多了一株車前草。

  「請去尋找您所踏過的足跡吧,只有這株車前草的花開滿時,您才能再次發動我。那個時候,就是您找回『真實自我』的時候。」語畢,米納斯水藍的身影就消散了,留下褚冥漾一人沉默。

  「有回憶的地方……」閉起眼,褚冥漾深吸了口氣,然後,嘆息,「讓花開滿……才行嗎?」

  看來,該是醒來的時候了。

 

  「漾漾,你真的要走了嗎?」喵喵依依不捨的握著褚冥漾的手,向他道別。

  「漾漾,相信你一定可以順利找到你要的東西。」千冬歲推了推眼鏡,捧著書本說。

  「身為本大爺的小弟,漾~你一定要打敗各大江湖高手平安回來,這樣才不會失了本大爺的面子喔!」西瑞一隻手搭在褚冥漾的肩上,一如往常的說。

  你當我是去遠征嗎?不意外,又引來了褚冥漾的白眼。

  今天千冬歲和西瑞竟然沒有一見面就大打出手!褚冥漾驚奇的發現。

  「褚,你最好不要讓我接到去幫你收屍的消息。」冰炎仍是一貫的對他不屑發言。

  「漾,你一定沒有問題的。」然還是那樣溫和的笑著。

  「褚,要加油喔。」夏碎微笑著對他說。

  「漾漾……」

  「漾漾……」

  「漾漾……」

  很多人來向他道別。褚冥漾接受的大家的祝福與道別,心中洋溢的幸福,讓他的臉上綻放出本已消失殆盡的燦爛笑容。

  大家也都笑了。

  看著米納斯給他的那株車前草,褚冥漾暗自承諾著。

 

  以妖師之名,我,褚冥漾以言靈承諾,我一定會找到我的「真實」。

 

 

  他已經離開Atlantis好幾個月了。

  這段期間,他去了很多地方呢,有原世界,也有守世界。

  那株車前草已經快要開滿了,只差最後兩朵花。褚冥漾看著最後兩朵尚未綻放的花,不自覺的握緊了拳。

  他並沒有告訴水妖精族三兄弟他要到來的消息,反正對方如果有心,三人手上的水鏡早應該透露出他的行蹤。

  「漾漾?」有些詫異的嗓音在他背後響起。褚冥漾錯了,水鏡並沒有將他的到來告訴水妖精三兄弟。

  「伊多?」和預期中的想法不一樣,也讓褚冥漾感到驚訝。

  「漾漾,你不是應該在學校嗎?」伊多疑惑的看著他。

  「嗯,本來是應該如此,不過……」褚冥漾望了下米納斯,掙扎著是否要開口,最後卻仍只是搖搖頭,沒有說話。

  「是嗎?沒有關係的。既然都來了,那就進來坐坐吧,我們三個人現在都沒有課呢,雅多和雷多看到你也會很高興的。」伊多依然的善解人意,讓褚冥漾的嘴角又揚起了抹笑。大家都沒有變呢,「好啊,謝謝你們了。」

  好久不見的藍色法陣出現在地板上,褚冥漾和伊多一同踏上了魔法陣,兩人眼前的景象就如同以往霧化了。

  當景象再次清晰時,已經轉變成聖地的風景。

  「漾漾!」雅多和雷多驚喜的喊到,誰也想不到褚冥漾竟會在這個時候出現。

  伊多和褚冥漾並肩走向兩人坐著的圓桌。

  坐定位後,褚冥漾像兩個久違的朋友打了招呼,「雷多、雅多,好久不見了。」露出靦腆笑容的褚冥漾還沒有意識到,自己一回到這個熟悉的地方,就開心的笑了。

  「漾漾,你……」雷多正想開口說些什麼,就被雅多狠狠的頂了個拐子,下一秒,兩人都捂著發疼的腹部,齜牙裂嘴的怒瞪著對方。

  看到兩人這般逗趣的行為,褚冥漾「噗哧」一聲笑了出來,「沒關係的,我就是為了這件事情才跑出來的啊。」畢竟,當初是他自己讓大家都這麼擔心的,他們會想要提,也是人……妖精之常情。

  不過這會兒,也把他來到這裡的原因給講出來了。

  兩個人只好尷尬的笑笑,「那麼,漾漾,你現在感覺好多了嗎?」

  褚冥漾點點頭,「比之前好的多了。」比起之前那個一直關在牢籠裡封閉自我的褚冥漾,現在的他,是好多了。

  米納斯要他尋找的自我,他好像也摸到一些輪廓了吧?

  「漾漾?」伊多拍了拍陷進自己思考的褚冥漾,才讓他回過神來,「喔,對不起,剛剛失神了。」他不好意思的搔搔頭,「啊……伊多,你現在身體還好嗎?」

  「雖然靈魂的傷會需要不少時間來治癒,但是傷口恢復的情況一直都還不錯。」伊多漾著溫和的微笑,拍拍褚冥漾的肩,要他不用想太多。

  「伊多……真的很抱歉……那個時候要不是因為我,你也不會這個樣子……」傷害到身邊的人是褚冥漾一直都解不開的心結,不論提起幾次,他都會陷入負面的情緒,久久不能自己。

  「漾漾,你還記得你那個時候承諾過我什麼嗎?」雅多走到褚冥漾面前,蹲下身,讓自己和對方的視線齊高。

  我再也不會什麼都不做了。褚冥漾幾乎在雅多語尾落下時就想起這句話,小指同時傳來微微的熱度。

  可是那又怎麼樣呢?他難掩心中的落魄,那微弱的溫熱又緩慢的降下了溫度。

  雅多微笑,接下來的動作引起了褚冥漾疑惑。

  他執起對方的手,將小指與自己勾上。

  「而你做到了,不是嗎?」當初兩個人約定時竄出的花紋又重新浮現在雙方的小指,褚冥漾感覺到那股微熱再次湧現,然而這次,他的心中好像也有什麼被填滿了。

  「漾漾,點心準備好了喔。」雅多指指兩人身旁的圓桌。褚冥漾轉過頭,原本空無一物的圓桌上出現了一盤甜點。

  四個人有說有笑的,度過了一個下午。

  突然想起什麼的伊多,轉頭望向褚冥漾,「對了漾漾,你今天打算住在哪裡?」褚冥漾還沒有開口回答,雅多就笑嘻嘻的說:「不如住在我們這裡吧,這裡這麼大。」

  「我已經有下榻的飯店了,在原世界。」褚冥漾笑著婉拒了。

  「好吧,那漾漾,我送你出去吧。」伊多起身,然後又轉過頭對著兩個弟弟叮嚀道:「你們兩個,等我送漾漾回去。」

  「喔。漾漾下次見囉!」雅多和雷多揮手向褚冥漾道別,「下次記得找西瑞來喔!」這句話明顯由雷多補充。

  「不准啦你!」說這句話的肯定是雅多。褚冥漾好笑的看著兩個人。「不好意思,每次都讓你見笑了。」伊多總是在他們後面幫忙收拾。褚冥漾憋著笑像伊多揮揮手,「好啦,我們走吧。」

  兩個人才消失在藍色法陣之中。

 

  回到了自己下榻在原世界的飯店,褚冥漾躺在舒服柔軟的床舖上,卻沒有睡意。其實回到了原世界之後,他才發現自己在水妖精族的聖地待了一整個下午。

  這幾個月的經歷,讓他感覺到自己……變的不太一樣了。

  他這幾個月以來拜訪的人所給予的回憶,就像是解開鎖鍊的鑰匙一般。

  他可以感覺到,心的碎片正一塊一塊的被重新拼湊起來。

  一切齒輪將重新咬合吧?

  「也許……我該回去了吧?」他開始想念Atlantis和它的一切了,包括還在那裡的,他的朋友。

  可是……褚冥漾垂下眼,望著那還差最後一朵的花沒有開的車前草。

  「米納斯……」當體認到幻武兵器發不動的時候,他非常不安,到現在仍是一樣。

  「回去吧……」也許,那裡會有他要的答案。

 

  隔日的早晨,已經拿出傳送符的褚冥漾卻遲疑了。

  思索了會,他仍是丟下了傳送符。只不過,他出現的地點不是Atlantis,而是左商店街。

  信步在街上,褚冥漾心裡仍為了車前草的事情而感到沉重。

  「鬼、鬼王高手!」突然一道聲音打破了商店街的平和。褚冥漾的目光鎖定到那身影的瞬間,眼中燃起了怒火。

  「唉呀,我的身分怎麼可以這麼快就被點出來呢。」這種語調和聲音……果然沒錯!

  「安地爾!」褚冥漾憤怒的低吼出他這輩子最痛恨的名字,手不自覺得握緊了拳。

  來者便是鬼王第一高手,安地爾。

  「啊,褚同學,真是好久不見啦,今天有沒有興致陪我喝杯咖啡呢?」他的語氣就像是在和多年的老友談話一般輕鬆,令褚冥漾厭惡的蹙起眉。

  「妖師和鬼王高手!」褚冥漾的身分早已成了公開的秘密,安地爾的語氣讓所有人都不禁產生「這兩個人有勾結」的想法。

  頓時,所有人都害怕的退開了一步。

  正要喚起米納斯,褚冥漾卻突然想起了事實──他還是沒有辦法喚動米納斯。

  該死!他在心裡暗自罵道。

  沒有米納斯,別說擊退了,連要碰到安地爾都不可能。

  「褚同學,你不開心,對吧。」安地爾突然的一句話讓褚冥漾怔住,他不明白安地爾為什麼突然要說這個,也不明白安地爾為什麼會知道他並不開心。

  「黑色的種族本來就該與鬼族並存,只要站在白色種族之間,你就不可能有自在的一天,永遠都會活在愧疚與憎惡之下。」輕柔的話語,卻說中了他內心的恐懼,強而有力的攻擊,其實就只是這麼簡單而溫和的字句。

  「既然存於明媚陽光之下,你永遠都不可能得到救贖,那麼,你為什麼還要如此執迷不悟呢?」上彎的唇,透露出他的不懷好意。

  褚冥漾動搖了。

  「這,真的如你所願嗎?」水色的藍將糾纏著他的深沉黑色驅之於外。

  吶,褚冥漾,你會牽起哪一雙手?

  你的選擇,是什麼?

  那清脆的叮噹聲,終於又響起了。

  褚冥漾腦海瞬間閃過了許多人的身影,父母、姐姐、學長、然、千冬歲、夏碎學長……這些人,一直是他堅持的理由,堅持站在這個世界的理由。

  這些人,是他想要保護的人,就算他的力量可能根本不及他們的一分。

  他絕不應該袖手旁觀看著眼前的鬼王高手再做出什麼傷害朋友的事。

  因此,不管能夠做到的事情多麼卑微,他都應該……盡力一搏。

  米納斯好似溫柔的對他笑了笑,「再怎麼微小的力量都不是沒有意義的。」

  最後一朵車前草的花,終於開了。

  在茫然與清醒之間,褚冥漾說出了腦中一閃而過的言語,「與我簽訂契約之物,請讓迷惘者見識你的真實。」

  「與我簽訂契約之人,如果這是你所希望的,我將如你所願。讓水霧勾勒出你迷失的道路吧。我,米納斯妲利亞將引導你,找回真實的你自己。」水藍色的掌心雷出現在褚冥漾的手中。

  這一次,他再也沒有疑惑了。槍口瞄準了鬼王第一高手,「安地爾,離開。不然我就不客氣了!」這一次,他必將以言靈了結兩人之間的糾纏。

  「嘖,好吧,褚同學,我們下次再見。」眼看樂趣被破壞了,安地爾也只是無所謂的聳聳肩,然後離去。

  「英雄!英雄!」人群中竄出不曉得是誰的呼喊,隨之演變成了聲浪,所有人都看到了褚冥漾,那個佇立於光明之中的妖師。

  「褚,歡迎回來。」揚起溫和微笑的冰炎,身旁站著面容上有著同樣笑容的夏碎。

  「漾漾!喵喵好想你喔!」喵喵高興的撲上褚冥漾。

  「學長、喵喵?你們怎麼會……大家怎麼都來了?」當初送他離開的人全都聚集在商店街上。

  「因為公會報說有鬼王高手出現,所以我們就來了。」喵喵順口回答了。

  其實是順便出來鬼混吧?褚冥漾在心裡吐槽著。

  「主人,歡迎回來。」米納斯的聲音在褚冥漾的腦中迴盪。

  「米納斯,我想我找到我的真實了。」抬起頭,仰望著與水有著相同色澤的藍天,褚冥漾說著。

  「對了,米納斯,為什麼妳要給我車前草?」這是他一直不解的問題。

  「車前草即為真實。」米納斯的回答讓褚冥漾一笑。

  原來如此,難怪米納斯會要他讓花開滿。

  說到他的真實……這應該就是他的真實了吧?如同水流一般溫和明亮,卻蘊藏著無限的力量。

  也許他平時是個有些怯懦的人,但是在他挺身而出的時候,同時也是最堅固的盾,能夠站在人前,守護他所愛的一切。

  這樣的真實,就是他的真實吧?

 

  那一份盪漾著的水藍色的真實。 

*****fin*****

此篇文章收錄於《一線之差》中

 一線之差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冰漾 特傳 一線之差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羽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